學術活動


衛生局與博愛醫院10月17日(星期六)共同辦理109年度「生命末期臨終照顧及安寧緩和醫療」課程

主旨:本局與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共同辦理 109年度「生命末期臨終照顧及安寧緩和醫療」課程,請 轉知所屬(或會員)踴躍報名參加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109年度「醫療區域輔導與醫療資源整合計畫(臺北 區)」辦理。

二、生命末期臨終照護為安寧療護重要的課題,如何協助家屬 或照顧者可以勇敢的面對生命末期臨終照護及喪親後的日 常生活,同時也避免專業人員在付出的同時自己也耗竭, 期望此課程讓臨床照護工作者透過悲傷看見生命的意義, 並能於生命末期的階段及早經由評估與介入措施提供完整 的全人、全程、全家、全隊及全社區照護。

三、課程訊息如下: (一)時間:109年10月17日(星期六)13:00~17:30。
(二)地點:羅東博愛醫院住院醫學大樓五樓大禮堂。
(三)對象:臺北區醫療網成員。
(四)人數:120名(免費)。
(五)報名方式:統一線上報名,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hpMVAMUffUs6pge78,自即日起至109年10月08日(或額 滿)為止。
(六)積分:公務人員時數認證及台灣安寧照顧基金學會4小時 。

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