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轉知 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為精進不良品案件品質及提升通報時效,舉辦113年度「藥品不良品通報之獎勵活動」

主旨:轉知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為精進不良品案件品 質及提升通報時效,舉辦113年度「藥品不良品通報之獎 勵活動」,請 查照。#153

說明:

一、依據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113年3月1日FDA藥技 產發字第11300002620號函辦理。

二、該中心承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13年度「藥品上市 後品質監控、通報及風險評估管理計畫」所舉辦之「藥品 不良品通報獎勵方案」,旨在精進醫療機構通報不良品案 件品質及鼓勵儘速通報。

三、活動說明:為精進醫療機構及藥局通報不良品案件品質及 鼓勵儘速通報,以避免高風險/高關注不良品影響民眾用藥 品質及安全,故於本(113)年度舉辦旨揭活動,將針對不良 品通報品質及時效優秀之醫療機構及藥局給予獎勵。

四、期間:案件通報日期為113年1月1日至113年11月15日止。

五、收案標準:透過「藥品醫療器材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」填報「藥品不良品通報」,高風險/高關注通報案 件經分級確認且後續調查為廠商製程或運輸過程導致。

六、檢附高風險/高關注案件定義(如附件),本活動於結束後將 通知得獎單位窗口領取相關獎勵。

七、本函訊息刊登本會網站。

正本:各縣市醫師公會

附件